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米要开虚拟银行 或在本月底递交申请文件

虚拟银行是指利用虚拟信息处理技术所创建的三维电子化银行。近日,有消息称小米要开虚拟银行,看来小米是越玩越大了,据悉小米的这款虚拟银行主攻年轻人,并且有望在本月底首批申请截止前递交文件。

虚拟银行

如今上市显然并不能满足小米的胃口。除了手机、智能终端等主业外,小米还在不断的扩大自己设计的行业领域,所以属于年轻人的第一家银行要来了?近期,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金融旗下的洞见金融科技,正有意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进而以虚拟银行的方式,进军香港银行领域。

洞见金融科技有望在本月底首批申请截止前递交文件,目前,洞见金融科技以邀请退休的首位汇丰华人大班郑海泉以及现任理工大学校长唐违章加盟并出任董事。

从公司注册处纪录显示,洞见金融科技为小米旗下引力金融科技的全资企业,洞见金融科技已于上月底增发股本,由原有的3亿股,大增12亿股,至共15亿股。引力金融科技为小米金融(香港)的旗下企业,亦是小米金融在境外少有的子公司。除小米金融(香港)外,引力金融科技另一股东为本地投行尚乘(AMTD)。其中九成股权由小米金融(香港)持有,余下的一成由尚乘持股。

目前,香港地区正在大力推动虚拟银行的布局,除了受到香港金融的大力推崇以外,不少内地互联网企业也跃跃欲试。

记者向小米相关人士求证,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