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公积金怎么申请 每个人都有公积金吗?

住房公积金是贷款买房省钱的好途径,以前只有单位集体才能交,随着政策的放开,个人也可以交了,那么个人公积金怎么申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步骤吧。

个人公积金

五险一金,单位工人基本保障。五险是国家要求强制缴纳,而公积金是非强制的。想买套房子,公积金就派上了用场。个人如何申请,请看如下。

收入证明

有稳定的工资收入,需要本公司本工作单位提供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可以到本单位会计处领取证明材料,仔细填写,实事求是,签字署名,然后单位盖章生效。

购房合同

公积金只能用于购房,必须有购房凭证。你看上的房子,要买的房子,必须能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因为有些房子不支持公积金,事先要问清楚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拿申请表

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申请公积金表格。不过现在网络技术发达,办事也可以走网上流程,可以登陆当地公积金办理网站,在线填表,在线完成审批,很是方便。

管理中心评估

填写表格完成后,由当地进行几日评估,核实是否属实。这个过程也不是很长,相对于以后的还贷过程,等上这几日还是ok的,不要着急,总会评估完毕的。

核实购房合同

公积金管理中心最主要的合适项目有购房合同,为保证其用途是合法购房。司法公正,到公证处公证购房合同。这样效率还高一点,最后由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签发,完成申请。

到相关很行办理

最后一步就可以到银行办理相关贷款手续。不要激动记得到时带上自己的公积金贷房书,合理运用超前收入,不偏不倚,关于钱的问题一定要慎重,不要随意。

每个人都有公积金?

公积金全名为住房公积金,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必须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享受此种贷款的权利,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