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怎么理财 不想存银行该怎么投资

投资理财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理念,有闲钱了应该拿去投资,让钱生钱。这种理念要求大家储备一些常规的理财知识。如果一个人有10万元,那10万怎么理财,不想存银行该怎么投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0万怎么理财

要理财,首先要明确两个最重要的问题,收益与安全。相信大家都知道,投资是有风险的,收益与风险呈正相关,收益越高,风险就越高。所以,如果你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也没有精湛的理财技术,那就不要尝试高风险的投资了。

如果10万块钱是所有积蓄,那我的建议是10万块钱全部存成银行定期。10万块钱存定期的话你可以找一些比较小的银行,比如信用社或者是农商行,目前很多小的信用社或农商行,10万块钱以上的存款,三年期存款可以达到4%以上的利率。

比如一般的农村信用社三年期存款利率可以达到4.5%,那10万块钱一年的利息也有4500块钱。这个利息对于靠养老金养老或者是积蓄不多的人来说也是一笔比较可观的收益了。最关键的是这4500块钱放在银行定期是可以保证100%拿回的,这个总比把钱投入理财产品被搞成保险产品或者其他高风险产品要安全得多。

如果你经济实力较强,想拿10万块练练手。那就可以选择收益高一点的理财产品了,但是毕竟是自己的钱,还是要小心谨慎。比如可买一些银行推出来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达到6%-8%之间;另外还可以买股票基金、股票等。

总而言之,10万怎么理财完全取决于你的收益目标和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不想存银行就要承担风险,风险小一点的产品可以选择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风险稍微大点的可以选择股票基金、股票等。请牢记,投资理财有风险,购买要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