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业半年运行报告 传统产品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时代在发展,人的思想也在变化。2018年保险业半年运行报告出炉,报告数据显示,保险行业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消费者需求改变了,保险业需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保险业半年运行报告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从今年前几个月情况看,保险业保费收入降幅逐月收窄,从1月的下降19.89%、1-3月下降11.15%,到1-5月的下降5.86%、1-6月下降3.33%。

分险种情况看,寿险、健康险降幅缩小是保费收入降幅收窄的主要因素。其中,占比最大的寿险业务降幅逐月收窄,上半年寿险保费收入13361.44亿元,同比下降12.1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07个百分点;健康险业务由负转正,健康险保费收入3019.45亿元,由一季度下降2.39%到上半年增长15.44%。

针对这个情况,新华保险(601336)董事长万峰表示,寿险业未来有望实现三个方面的转变:一是转变发展方式——由趸交推动转向续期拉动;二是转变增长动力——由理财型为主转向以养老、健康产品为主;三是转变竞争格局——由大公司市场份额逐年递减转向重新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总之,保险业半年运行报告显示,人们的消费需求变了,也许保险理财需求还有,只是养老保障、健康保障方面的需求更强了。保险行业要实现持续发展,必须结合人们的新需求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行业发展战略,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