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温州乐清猪瘟 市场猪肉价格会大幅上涨吗

7月以来,我国各地区猪肉价格均有着小幅度的上涨,一度引起市场不少的关注。8月23日,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该瘟疫共导致640头猪死亡,发病430头。虽然目前瘟疫已经得到控制,但市场还是会担心猪肉价格会受影响,那么温州乐清猪瘟会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温州乐清猪瘟引关注

8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畜牧兽医局接到报告,某养殖小区3个养殖户的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发病430头,死亡640头。8月22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这一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价格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浙江。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这一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猪瘟事件会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吗?

下半年猪肉价格依然上涨趋势,只是上涨节奏调整放缓,局部地区下降明显。即使没有非洲猪瘟事件下半年猪价依然上涨。非洲猪瘟事件是地域性和局部性的,猪肉的消费萧条只会在局部地区形成,不会波及全国范围。国家现在已经加大力度到控管进出口猪肉,严格保关抓好屠宰企业屠宰质量关。消费者大可放心,不必惊慌。

其实现在影响最主要的不是猪肉的价格,而是因为非洲猪瘟的传染性及单一的治疗性,致死率据说可达百分之百。让很多养殖户恐慌,可能会放快生猪出栏节奏,目前为止价格已经超过收益平衡点,赚多赚少而已,所以大部分养殖户出栏积极性高,生猪供应量增加,加上屠宰企业严格把关收购质量,短期内猪肉价格出进入震荡期,上涨节奏放缓。

总的来说,猪肉价格需要考虑到各个方面,温州乐清猪瘟事件对猪肉价格影响,是否有重大影响,还需看今后市场的反应,投资者切勿盲目恐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