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阿里奖励164亿股权给员工 蚂蚁金服估值大幅增加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人才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资源。飙升的股权奖励成本背后,是阿里巴巴选人、用人、留人的决心。据消息称,阿里奖励164亿股权给员工实在惹人羡慕,马云强调,在阿里巴巴“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授予员工的股权奖励总开支高达人民币164亿元。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可以说绝无仅有的高额股权激励,展现出阿里巴巴对人才的坚定投资和以人才为核心的发展观,也带来阿里巴巴在人才结构上持续呈现全球化与高科技化趋势。

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超1500亿美元,较此前的600亿美元增长了150%。由于蚂蚁金服估值显著上升,蚂蚁金服股权奖励公平值随之提升。财报显示,授予员工蚂蚁金服股权奖励非现金开支达到111.8亿,股权奖励总开支达164亿。

据悉,自上市以来,阿里巴巴用于员工股权奖励的累计价值超过800亿。

此外,阿里巴巴投资人才是和技术研发紧密结合的。2017年阿里宣布成立达摩院,并同时宣布此后3年内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阿里巴巴达摩院首批公布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目前,阿里巴巴共有9名国家千人计划科学家、数十位海外知名大学终身教授。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芯片等领域,阿里巴巴均有全球知名的科学家作为带头人。量子计算领域顶级科学家施尧耘和马里奥·塞格德、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世界级专家王刚等顶尖科学家近年来相继加入阿里巴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