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乾隆时期花瓶将拍卖 价值好几个亿刷新世界纪录

大家都知道,凡是古代的物件如今都非常值钱,更不用说是以前皇帝用过的东西了,近日,有一只价值连城的乾隆时期花瓶将拍卖,这个花瓶做工精美拍卖价格还刷新了中国艺术品目前的交易价格。

乾隆花瓶

近年来,瓷器拍卖市场频创新高的成交价,更引起了人们对瓷器投资的兴趣与关注。一直以来,在大多数中国人眼里,但凡皇帝用过的东西,就是好东西。当然,在封建王朝时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皇帝确实占有着端的文化艺术资源。而明清官窑瓷器,特别是康雍乾的精品、名品,数量有限,而且很多都进了博物馆,因此一旦有藏家愿意换手,必然引发人们的极大兴趣。

近日,一个来自于清朝乾隆时期的花瓶将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2010年,另一个类似的花瓶在伦敦拍出了4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亿)的天价。

这个花瓶最初属于一家叫Yamanaka&Co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在中国购买物品,然后在英国和美国出售。

1905年,Yamanaka曾经在纽约展示这个花瓶,1924年它被一名日本收藏家买下收藏。自那以后这个花瓶一直没有被拿来出售。

这个自于清朝乾隆时期的花瓶高16英寸(41厘米)。花瓶整体偏黄色,中间刻有鱼儿的图案,内部呈蓝色和白色。这个珐琅彩花瓶被认为是设计最复杂的瓷器之一。

2010年11月11日晚上,英国Bainbridge拍卖行以4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亿)的天价的卖出了一个类似的花瓶。两个花瓶的区别只是在鱼儿的图案上,其它几乎相同。

据悉,当时买家为中国人,拍卖价格刷新了中国艺术品的世界纪录。不过拍卖并没有完成,最终以一半的价格成交。这个花瓶由伦敦的一对兄妹在父母的房子里面找到,他们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它,于是打算卖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