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健康猫被立案侦查 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根据群众举报和公安机关调查,今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依法对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猫”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抓获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男,40岁,安徽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健康猫被立案侦查具体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互联网平台

“健康猫”宣称其平台主要功能是撮合学员和私教约课。其运作模式是注册私教在平台上发布课程,注册学员在平台购买课程,公司给予私教额外的课时补贴。

公安机关提醒:受害群众可通过直接向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或邮寄报案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关注“广州天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案。

公安机关同时提醒受害群众要理性合法反映情况和诉求,不得组织或参与各类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广州天河警方8月23日还通报:近日,天河警方持续加大对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礼德财富”平台)涉嫌集资诈骗案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

总之,健康猫被立案侦查是互联网平台非法集资浪潮中的一个浪花,现在“互联网+”模式应用得越来越普遍,但是暴露的问题也很多。因为目前互联网产业的管理制度还不完善,只要涉及利益交换,互联网运营平台就有可能存在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操作。此次健康猫被立案侦查,又有很多受害群众要承担经济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