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零钱包理财最新消息 平台无法兑付会跑路吗?

零钱包,是一个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终端的理财平台,可通过APP和微信公众号完成全部理财交易。近日,有零钱包理财最新消息称,该平台目前已经清盘,因为平台延期备案以及行业大规模负面爆发,平台无法继续运营完成兑付,目前资金已无法提现。

理财

2018年8月27日零钱包发布了清盘公告,宣布良性退出,不过除了积极处理逾期问题还给出了初步的兑付方案,最终的兑付方案会在30天内公布。

零钱包延期兑付方案:

1、待收本金和账户余额在5000元(含5000元,下同)以下的,分3个月兑付,每月兑付33.3%;

2、待收本金和账户余额在5001至10000元的分12个月兑付,每月兑付8.3%;

3、待收本金和账户余额在10001至20000元的分24个月兑付,每月兑付4.16%;

4、待收本金和账户余额在20000元以上的分3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2.8%。

也就是说按这个初步的兑付方案,如果你有1万元在平台的话,那么需要分12个月兑付完毕,当然这只是初步方案,如果催收顺利的话估计会加快兑付进程吧。

【温馨提示】兑付期间产生的利息按国有四大行三年定存同期利率年化2.75%来执行。

零钱包会跑路吗?

零钱包良性退出公告是说企业恶意逃废债加上诈骗,平台已经撑不下去了,不过在诈骗案中的2亿元资金会追回一部分,并承诺不失联、不跑路。

此外,平台表示会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处理好清算工作,并加大催收力度。平台也公布了初步的兑付方案,第一笔兑付预计会在2018年9月15日开始,投资本金越少,兑付周期越短,最长是分36个月兑付完毕。

据了解,公司CEO张龙志牵头成立清盘工作组了,会全面清理对接资产,不管怎么样,只要平台没有涉嫌自融或非吸的话基本是能应付的,大家的钱还是能拿回来的。

如果真的出现跑路的迹象,那么投资人只有报案维权了,带上相关投资证明资料去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报案登记,大家在这段时间内密切关注平台的动态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