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胡润富豪榜 贝佐斯第一美国富豪霸榜

近日,美国著名财经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新一期的2018胡润富豪榜。其中来自美国的富豪总财富依旧惊人,前十中有7人来自美国,亚马逊CEO贝佐斯依旧排名第一。而大中华地区的富豪也表现亮眼,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胡润富豪榜揭晓

去年榜单上,排名第一和第十富豪财富分别为5600亿人民币和2900亿人民币,今年则是增长到了7750亿元和3100亿元。

贝佐斯

杰夫·贝佐斯排名第一,沃伦·巴菲特和马克·扎克伯格紧随其后。贝佐斯财富上涨71%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财富上涨31%,扎克伯格财富上涨36%。谷歌44岁的拉里·佩奇首次进入前十。68岁的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诺特财富翻倍,重回前十。

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主要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增长70%。他是过去六年继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位世界首富。贝佐斯曾在两年前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

87岁的沃伦·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在宣布参股以色列梯瓦制药和增持通用汽车、纽约梅隆银行和苹果公司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涨。最近,巴菲特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美国的减税政策大大增加了他的财富。

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胡润表示:“五年来,盖茨第一次不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去年,比尔·盖茨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这是他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这一捐赠减少了他在微软公司的股份,从1996年的24%下降到现在的只有1.3%。

尽管如此,比尔·盖茨的财富还是增长了11%,达到5700亿元,这归功于他的成功投资,包括美国移动通信铁塔公司CrownCastle、UPS和墨西哥可口可乐装瓶公司Femsa。

2018胡润富豪榜中,有7人来自美国,前10名财富平均增长了37%,其中并没有出现中国企业家的身影。

马化腾登顶全球华人首富

在2018胡润富豪榜大中华区方面,过去一年中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大中华区前十名富豪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

马化腾

47岁的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底,腾讯频繁参与零售。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排名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

在未进入前十的大中华富豪中,有几位企业家财富值迅速上升。55岁的孙宏斌以69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49名,比去年上升1237位,成为今年大中华区财富增速最快的企业家。48岁的周鸿祎以75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26名,上升666位。

总体而言,未来美国富豪占有的财富比例,依旧会处在世界领先,中国的富豪数量也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之中,胡润称,中国平均每周就会产生4位十亿美金的富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