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铁纪念币今日兑换 兑换流程是什么?

中国发行的纪念币可不少,不过这枚高铁纪念币意义非凡,自发行以来就十分火热,据消息称,中国高铁纪念币今日兑换,市民可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纪念币

9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式开启兑换,钱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2018年9月3日起,大家可以去预约的银行网点兑换,截止时间是9月12日,过期不予兑换。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市民在7月19日到22日可以办理网上、网下预约,9月3日到12日可在指定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高铁纪念币如何预约兑换?

以前别的纪念币(生肖、航天)会分好几次进行预约,但这次高铁纪念币预约机会只有一次,且每个指定网点的纪念币数量是有限的,先约先得,约完停止。

本次高铁纪念币每人最多可预约领取20枚,切记是20枚,兑换的时候必须要用第二代身份证,而且预约人和身份证信息要匹配。

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日期、时间带着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约好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需要用现金兑换哦!

关于带领:和之前规则一样,要带着被代领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去兑换哦(你自己的不行),规定是:一个人最多只能给5个人带领。

此次高铁纪念币若没在当批的预约兑换期内进行兑换,没有按规定办理兑换高铁纪念币的,将会被视为你放弃这次兑换了,就可惜了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