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国债利率 9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网贷行业的倒闭风潮和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收益的下降,很多人开始把目光重新投向了国债,根据2018国债利率最新消息,9月份将发行两期记账式国债,那么9月份2018国债利率是多少,具体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国债利率是多少

根据8月29日公告称,定于9月5日招标发行两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包括3年、7年,发行规模均为45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跨月后资金面大概率平稳,债券市场可能维持震荡格局,此次国债招标规模较大,预计机构配置需求平稳。

公告显示,财政部决定第二次续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十四期)国债,同时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期限分别为3年、7年,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均为45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2018国债发行时间

具体安排上,两期国债的竞争性招标时间均为2018年9月5日10:35至11:35,招标结束至9月6日进行分销,9月10日起上市交易。3年、7年期国债的发行手续费分别为承销面值的0.05%、0.1%。

招标方式上,3年期国债采用修正的多重价格(即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投标标位变动幅度为0.03元,投标剔除、中标剔除和每一承销团成员投标标位差分别为80个、15个和30个标位。7年期国债采用修正的多重价格(即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投标剔除、中标剔除和每一承销团成员投标标位差分别为75个、15个和30个标位。

最后,根据今年发行的几期国债抢购情况来说,目前大众对买国债的热情依旧很高,想要抢购9月份国债的朋友,可要走心一点了。需要提醒的一点是,目前除了在银行网点可以购买到国债,在网上银行也是开业抢购到国债的,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银行公布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