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工资证明怎么开 贷款工资证明开多少合适?

我们在申请贷款,或者申办信用卡的时候,工资证明或收入证明是必不可少。但不少朋友都为了工资证明的感到困扰。那么个人工资证明怎么开?其实工资证明的开具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工资证明怎么开

收入证明就是证明你有收入的文书,一般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获得,一是从银行卡账户的收入证明,二是工作单位提供的收入证明。据小编了解,目前多数贷款机构要求的提供工作单位的收入证明。

工资证明

工资流水单可以带上本人银行卡和身份证至营业网点打印即可,一般用人单位在发放工资时,可以发放现金给劳动者或者委托银行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工资,如果员工是通过现金发放工资的,是不能打印银行流水的。

工资证明开多少合适?

对于收入证明开多少合适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并且不同性质的贷款需要开多少收入证明也不相同,但基本的原则是收入证明上的每月收入要大于贷款的每月还款额,且一般是两倍最佳。例如,贷款买房,每月需还款3000元,则开的收入证明最好收入为6000元。

但收入证明不是写的越高越好,开收入证明也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自己工作的单位和工作的类型,并且一定要符合自己银行的流水,对于流水不够的朋友,切记要提前刷流水。不可胡乱编造,如果不符合基本事实推理,不然贷款机构往往会深入审查。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为了提高贷款机率,会刻意把工资证明额度提高,但如上文所示,开具工资证明最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不然很容易被银行归类为假证明,从而拒绝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