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改革后变化大吗 个税改革后纳税金额对比分析

我们都知道,10月1号起个税将迎来新的调整,由原来的3500元提升到5000元,单从这一个方面的改革来看,我们到手后的工资是有明显的变化的。那么,个税改革后具体变化在哪里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根据目前个税起征点的调整与税率级距,我们主要可以看到在个税改革后纳税金额有以下变化:月收入在5000以下的人,个税降幅为100%,不考虑五险一金的扣除因素,这部分将不需要缴纳个税;月收入在5000-20000元之间,个税降幅大于50%;月收入在20000-80000元之间,个税降幅在10%-50%之间;

实际上在月收入20000万以内的人来说,个税的降幅是最大的,对于这部分来说后续如果加上专项附加扣除项,个税的缴纳还会下降,甚至有可能月收入过万也不需要缴纳个税。下面小编以高收入人群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分别是月收入在1万、2万、5万的人群,将三者的五险一金扣除数固定在2000元,则个税改革后纳税金额有以下变化:

月收入1万的人群:改革前需要缴纳个税345元,改革后需要缴纳个税90元;月收入2万的人群:改革前需要缴纳个税2620元,改革后需要缴纳个税1190元;月收入5万的人群:改革前需要缴纳个税10595元,改革后需要缴纳个税8400元。从本次改革的意义来说确实降低了纳税的负担。不过个税改革以后,到手的钱反而变少了,就要看大家自己怎样理解了。

另外,自明年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或将开始执行。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将设置一定限额或定额标准。“修改后的税法设立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根据税法授权,国务院下一步将对扣除的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作出具体规定。实施专项附加扣除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对纳税人的申报纳税和税务机关的征收管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