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将阳台改为次卧 开发商涉嫌违规偷面积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的远洋万和四季楼盘,推出系列“N+1”户型。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实际上是将阳台改为次卧开发商涉嫌违规偷面积,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买房

市民郭女士向记者反映,这个项目即将首开2、3、4号楼,推出共计320套精装修房源,户型面积有89㎡、107㎡、127㎡三种。看过样板间后,郭女士对89㎡的小三房户型特别感兴趣,这个房型本来只有两间卧室,但经过开发商改造,“变魔术”般将北阳台改造成了一间次卧。销售人员告诉她,阳台部分属于赠送面积,只计算一半面积。

回家后,郭女士兴冲冲跟家人谈到此事,却被泼了冷水。“偷面积是违规的啊,之前城北有一个楼盘,好像就是因为偷面积的事情被强拆,还有楼盘因为偷面积办不了产权证呢!”家人如此说法让郭女士听后很疑惑,开发商明知“偷面积”是违规的,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如果购房后出现什么问题,是不是这些后果都要她来承担呢?

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售房人员确实说了将阳台改为次卧,并且承诺只计算一半面积。

那么关于开放商违规偷面积这件事,监管部门是怎么管理说明的呢?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就此明确表示,开发商所谓“赠送面积”,其实是在钻《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的空子,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一旦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偷面积’现象,一定要向城管部门举报投诉,一经核实,城管部门会立即限令整改或予以拆除。”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因此,开放商将阳台改为次卧是一种违规行为,必然要受到城管部门的严厉惩治。大家在买房时碰到这种情况,切记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将会给自己造成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