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放缓 对2018买房者有利吗

攒钱买房结婚生娃是人生的重要规划之一,2018年你有买房计划吗?据媒体最新消息,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放缓,那么这个变化对2018买房者有利吗?一起来看看。

买房

从已披露数据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四大行2018年半年报显示,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较低。工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18.25亿元,增长8.7%;农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34009.9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上半年建行个人住房贷款45012.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4%。中行未在半年报中披露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数据,上半年,境内人民币个人贷款较年初新增2101亿元。

具体看,热点城市的房贷比重呈下降趋势。工行行长谷澍介绍,工行房贷投向上主要是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需求。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农行副行长郭宁宁表示,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个人按揭贷款总量占比比较高,并有增大态势,总体的个人按揭贷款增量当中,投向三线、四线城市增量占比56%,比上年上升了3.9个百分点。投向一线热点城市的总体占比为9%,同时占比还在下降。投向二线城市的比重基本上持平,略有上升。

从个人住房的贷款质量看,工行、农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均为0.29%,农行比去年年末下降了0.07个百分点;建行今年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0.25%,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

从房地产行业整体看,工行房地产行业贷款不良率1.91%,建行房地产行业不良贷款率2.17%,较年初均有下降;农业银行房地产行业不良贷款率1.45%,较年初上升了0.32%。

此外,近期资本推高房租的争议引发关注。日前,建行行长王祖继强调,建行的融资主要是通过自身平台直接提供给租客,并未提供给中介机构。此前,建行较早宣布进军租房市场。建行半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已与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签订了住房租赁合作协议,243个城市实现平台上线;与近1500家企业开展了租赁市场合作;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35万余套,出租近9万套。

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放缓,那么这个变化对2018买房者有利吗?那要看在哪里买房。从数据来看,在一线城市买房的人比较少了,所以去二三线城市买房的人变多了。原因在于一线城市房价比较高,人们买不起,所以转移阵地了。所以2018买房者有计划买房的话,如果有钱就在一线城市买房,如果钱少一点就在二三线城市买房吧。不然再过一段时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会被炒起来,到时候买房又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