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 最快一两月内在上海上市

看病难,看病贵,是普罗大众最头疼的问题。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最快一两月内在上海上市,并有望纳入医保。对于老百姓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

医药

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近日,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我国的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

呋喹替尼胶囊是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的抗癌新药。它诞生于上海张江实验室,完全由国内本土研发,历时12年,投资超过15亿元。

呋喹替尼胶囊为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途径,可以显著延长接受过至少两次化疗方案但仍发生疾病进展的晚期结直肠癌患者的生存期。

结直肠癌是全球常见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均排在第五位,目前每年新发病例数超过37万,并呈持续上升趋势,而且其中近一半患者首诊即为晚期或由于手术后复发转移进入晚期疾病状态,无治愈机会。

记者了解到,呋喹替尼胶囊最快将在一两个月内在上海率先上市,并有望进入医保。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显示出我国抗癌靶相药物从仿制、自主研制到自主研发新阶段的跃进。我国老百姓将从中受益,希望上海发售新药顺利后,可以推广到全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