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新农保怎么办理 新农保办理流程及材料详解

新农保,其实就是农民的养老保险,它也需要缴满一定期限才能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相信还是有不少人对于新农保并不是很熟悉,比如办理流程。那么,2018新农保怎么办理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新农保办理流程

据小编了解,新农保一般是以村(社区、居委)为单位进行办理,办理处是村(含居委、社区,下同)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或者其他新农保经办机构。办理新农保需要的材料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等,具体以当地要求为准。

办理流程:

把材料交给村统一办理负责处或者自己携带材料前往村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村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提交材料到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所,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经办机构将参保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并将材料报送至市农保处;市农保处对材料进行复核,确认参保人员参保资格;市农保处生成缴费名册返回到村劳动保障服务所;参保人员选择缴费档次进行养老缴费。

新农保缴费档次有年交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自主选择,多缴多得。另外,在部分地区是可以一次性补缴新农保的,但也有相关条件限制,即在年龄范围上,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新农保。不过,在进入2018年之后,已经有部分地区取消了该补缴政策。

也有小伙伴会问新农保和社保哪个比较划算,其实新农保缴费低,每月所领的工资也低;社保缴费高,每月所领工资也高,而工资会根据当地平均工资的提高而调整。两者没有谁更划算的说话,只能说社保在缴费和领取方面都比新农保更有优势,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购买社保,如果之前购买了新农保也没关系,可以申请折算成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