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怎么存钱利息最高 银行存钱理财小技巧分享

收入的提高,使得更多人有了自己的存款,而银行存款学问很多,我们需要多了解了解,才能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理财。一般来说,银行存钱利息是我们首先考虑的问题。那么,银行怎么存钱利息最高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哪个银行存钱利息最高

银行存款利息根据各大银行的收益率对比,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规律:城商行的利率最高,股份制银行或非国有银行利率居中,五大国有银行利率最低。想要赚取更多的利息,就得选择城商行,因为它的定期存款利率是最高的;但是有的城商行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不能光追求高利率,还要学会考察城商行的背景和实力,尽量选择大一些的,知名度高的城商行会更安全。

其次是有些城商行为了吸引大家去存钱,会搞一些促销活动,变相增加了利率。比如说,10万块存个1年定期,会当场返给你1000块。比如,某家城商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是1.75%,10万元到期后利息就是1750,如果加上它的返现,利率相当于加到了2.75%。但是如果你一年内取出来了,银行会在本金里扣除这1000元返现,剩下的就按活期利息计算了。

一般来说,银行会在季末,年终的时候提高存款利率,因为这个时间段正是大家大量用钱的时候,所以银行为了吸储,会略微上调利率;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充业绩。一般来说,定存的时间选择2-3年最好,因为现在3年期和5年期的定存利率是一样的,考虑到资金的流动性问题,还是选择3年期的最好。因为2年期的利率是2.25%,与三年期相比只差了0.5%,如果本金是1w的话,每年仅仅少拿50块钱利息。

小编提醒:去银行存款的时候要注意存款方式,如果你选择了死期就要考虑清楚在这一个期限里,会不会出现急需用钱的突发情况。因为如果在这期间取钱,会降低你最终的收益。此外,我们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产品种类,比如一定要看清我们所要购买的产品究竟是理财产品还是保险产品,不然我们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在签字的一瞬间损失一大笔的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