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我爱我家操纵租金 消息已被证纯属谣言

近来,房租暴涨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因为房租高,房租占工资三成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很多业内人士对于租房房租暴涨的原因做了分析,不外乎房价高和供需偏紧两个原因。但是,据媒体最新消息,我爱我家操纵租金,一下子引起舆论聚焦,但消息已被证纯属谣言。下面,来看看详细消息。

住房租赁

9月11日消息,网传北京市发改委于9月10日上午,就我爱我家涉嫌利用垄断操纵租金一事,对北京公司展开调查,我爱我家北京公司的三四位重点员工的个人电脑和手机被当场查验。我爱我家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实,发改委检查我爱我家属行业例行交流的常态。

网传发改委调查我爱我家消息传出后不久,北京商报记者向我爱我家品牌负责人进行了求证。我爱我家品牌负责人承认发改委对北京公司进行检查一事,同时表示发改委对包括链家、自如在内的十余家住房租赁企业都进行了例行检查,但对于网传我爱我家员工手机电脑当场被查验一事,表示“不太清楚”。

随后,我爱我家于晚间发布关于某网站发布不实消息的声明称,9月11日某网站发布的“我爱我家涉嫌垄断操纵租金”相关消息不属实,并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于近期对多家租赁经营机构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属行业例行交流的常态。此外,我爱我家方面还表示,支持并拥护政府相关部门对行业和企业的监督管理,乐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下面是我爱我家声明全文:

针对9月11日某网站发布的“我爱我家涉嫌垄断操纵租金”的不实消息,正式声明如下:

1、相关消息不属实。

2、近期,政府相关部门对多家租赁经营机构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属行业例行交流的常态。

3、我爱我家长期坚持客户至上、合规合法经营的理念,支持并拥护政府相关部门对行业和企业的监督管理,乐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我爱我家集团

2018年9月11日

总而言之,房租暴涨的原因有很多,但房价高、土地价高、供需偏紧才是主要原因,虽然长租公寓资本涌入住房租赁市场对房租有影响,但是不是根本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