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0后男生2年有望赚7亿 公众号造富故事不断上演

一个专门搞公众号的公司卖了38亿!震惊整个金融圈!没错,不是3.8亿,是38亿,这家名叫“量子云公司”是业内专门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公司,而这家公司的员工构成大多在25岁以下,这些90后男生2年有望赚7亿,简直令人羡慕不已。

微信公众号

4000多个自媒体账号,2.8亿粉丝,值31个亿!2018年,火爆的短视频,开始挤占微信的用户时间。但是,自媒体微信公众号造富的故事还在上演。

9月11日晚,利欧股份公告称,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23.40亿收购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梦嘉”)75%股权,按此计算,苏州梦嘉的估值达到了31.20亿元。

公告显示,苏州梦嘉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的互联网公司。内容涉及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目前已积累2.8亿名订阅用户。

2.8亿粉丝,真值31个亿吗?号称“微信号运营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梦嘉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营销公司,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通过内容、产品以及服务来吸引、汇聚用户。同时,通过内容运营及营销优化,苏州梦嘉每年为快消、服装、化妆品、3C、食品、家居、保健品、金融、小说、在线娱乐等行业约2500名客户提供基于社交自媒体平台的精准营销服务。

公众号

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微信自媒体,积累粉丝,然后再为客户做营销。目前,苏州梦嘉已积累约2.8亿名订阅用户。

而苏州梦嘉的公司官网称,苏州梦嘉以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UC大鱼、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等互联网主流平台为主要阵地,拥有自营媒体账号4000多个,总计订阅用户近2.5亿。

关于苏州梦嘉的公开资料不多,但通过一些细节,可以窥见这家自媒体运营公司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苏州大学的就业信息网上看到一篇关于苏州梦嘉宣讲会的介绍,介绍中,梦嘉传媒被称作是国内排名前五,江苏省内最大的新媒体自媒体企业。

2018年8月21日,名城苏州网发布了一篇关于苏州梦嘉的探访报道。报道称,苏州梦嘉是苏州最牛“微信号运营工厂”,订阅用户3亿人次。

数百名编辑坐满了办公区,在一排排整齐的电脑前点击鼠标、敲击键盘。在这里,每位编辑负责好几个微信号的编辑、运营。这个“工厂”每天总计要运营数千个微信号,发送出约3万篇图文内容。

报道中,苏州梦嘉的一位编辑表示,一个组一天要运营100个微信号,事实上一些微信号使用的文章是重复的。

记者发现,在天眼查中,苏州梦嘉旗下有6个微信公众号。除了官方的“梦嘉传媒”之外,另外的5个公众号,有3个已经无法找到,而“触摸福州”的账号主体是福建省淘浪传媒有限公司,且与苏州梦嘉没有股权关系。剩下的“伴读书房”是苏州梦嘉的主要公众号之一。

在一份招聘简介中,苏州梦嘉介绍称,“伴读书房”有100万粉丝,近千个读者社群。翻开“伴读书房”微信号,其微信头条文章的阅读量有10万+,也有5万,3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