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苹果A12处理器参数 史上最强移动芯片大揭秘

自从苹果2014年开始涉足移动处理器芯片后,一直处于行业最顶尖地位,在9月13凌晨的发布会上,除了三款新iphone,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苹果A12处理器了,那么苹果A12处理器参数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被苹果誉为史上最强的移动处理器。

苹果A12处理器参数一览

A12处理器的全称为“A12Bionic”,仍然贯穿之以仿生的名号,该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台积电7nmFinFET工艺,拥有69亿集体管。

苹果A12处理器

苹果A12Bionic包含六核CPU(由两个“性能”核心和四个“效率”核心组成),一个四核GPU(比A11快50%),以及神经引擎的更新版本,这是芯片的一个特殊部分,用于处理AI任务。苹果A11搭载双核神经引擎,但A12神经引擎多达八个核心。虽然旧的A11神经引擎每秒可以处理6000亿次操作,但新版本每秒可以处理5万亿次操作。

从苹果公布的苹果A12处理器参数具体来讲,2个性能CPU核心快15%,功耗降低40%,4个效率CPU核心功耗降低最高50%;4核心GPU比A11的GPU快50%。

AI人工智能是苹果A12最大亮点

除了这些常规升级外,A12处理器也开始在人工智能上发力,将A11上的双核神经网络提升至8核(名为NeuralEngine),每秒可完成五万亿次的运算,整体性能提升30%。

苹果A12

得益于NeuralEngine的加持,A12处理器在机器学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使Siri、拍照、游戏等方面获得长足的进步。

为了使新iPhone的安全性更上一层楼,A12处理器在FaceID上大做文章,在NeuralEngine和安全隔区的加持下,FaceID学习了20亿张图,可以轻松防御各种入侵,足以应付我们日常生活的安全需求。

通过上述的分析和苹果的介绍可以发现,A12不仅仅是一个中央处理器,或者说不是单纯的“性能怪兽”,还包括图形处理器、NeuralEngine、图像信号处理器、深度引擎、安全隔离、视频处理器、视频编码器、存储控制器等等功能。

总的来说,苹果A12的出现,不仅仅是处理性能方面的提升,而是着重于人工智能的进化,这将会为未来使人机交互带来新的体验。这也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一大趋势,未来手机将会更AI,更智能化。这和华为麒麟980处理器所走的思路是一模一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