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6部门三定方案集中公布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

9月10日至11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其官网上集中公布了国家卫健委等16个部门的“三定”方案(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涉及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等部门。16部门三定方案集中公布,出台了很多新规定,其中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信息。

新生儿

在新方案中,原来负责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即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取而代之的是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计划生育相关机构在控制人口增长方面出了很大一份力,在很多人看来,计生部门的主要职责就是用来控制夫妻超生的,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计生部门似乎就没什么用了,可以取消了。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不是意味着计划生育的时代将要过去,来到了生育开放的时代,想生就生,生几个随你?

可是,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了,可年轻人还是懒婚、不愿意生,急也没用!此前的中国,人们家家户户都有很多个孩子,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年轻人,两个都嫌多,更甚至有一些年轻人,崇尚的是单身自由,不受牵绊,更有一些人虽然结婚,却组建了丁克家族。

虽然16部门三定方案集中公布,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了,鼓励生育的时代到来了,但是人们的生育意愿都很低,所以才要强调鼓励吧。然而政府鼓励生育的诚意还不够,因为生育成本降不下来,鼓励生育的口号喊得再响也是空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