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目标基金成立 华夏养老基金首募规模2.11亿元

在不远的未来,养老目标基金会成为投资新风尚。这不,刚刚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了,那么何为养老基金呢?所谓的养老目标基金,就是一种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管理养老资金的基金产品。

养老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

尽管在海外,养老目标基金已经通过市场的考验,成为普通投资者不可或缺的投资工具。但是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养老目标基金仍然是一个新鲜事物,如何取得投资者信任,吸引资金进入成为该项产品成败的关键。

刚刚,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成立,我国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起航!

公告数据显示,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在弱市中快速募集2.11亿,其中20%为华夏基金员工认购,而在基金运作设计上将采取持有期控制型开放模式,对于每份基金份额,逐笔计算,并锁定三年。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首募2.11亿元

公告显示,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首募规模2.11亿元,超过基金成立门槛要求,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体现了养老型产品普惠金融的特性。

养老

根据此前的发售公告,该基金只在华夏基金官网、官方APP和子公司华夏财富这些直销渠道销售,原定募集期为8月27日至9月17日,后提前6天结束募集。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导致基金发行临近冰点,仅年内就有近百只基金延长募集,更有二度延长募集的,甚至出现多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在这种基金普遍销售难的情况下,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种创新型,并且需要长期投资的产品,其面临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和销售挑战不言而喻。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仅在自有平台销售还能提前结束募集,凸显了华夏基金自有平台的销售能力。同时,多户小额认购现场也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募养老产品的需求和认可。

事实上,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首只发行并顺利成立的基金,华夏基金在该产品发售之处,就表示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只是养老投资万里长城的第一步,对于发行规模,并没有过高的追求。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表示:“养老是一种财富规划,是陪伴投资者的长期的理财方式,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长期的行为。从海外看,唤醒投资者的投资养老意识,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漫长的过程,而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率先启动了发行工作,并且在基金符合成立条件后,就提前结束了发行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