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 是两倍还是三倍工资?

如今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中秋节很多人都会放假,但也有一些用人单位需要安排人加班的,那么2018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呢?按理说节假日加班应该有三倍工资,那么企业不给员工加班费怎么办呢?

加班费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因此,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

按照标准,中秋节当天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2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