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老人花24万买连体钞 连体钞收藏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如今很多老人晚年寂寥都喜欢玩些收藏来打发一下时间,若是眼力劲好的,说不定真能从中赚个一百几十万,但是运气不好又不懂行内相关知识的话,那就可能吃大亏了!近日,一名老人花24万买连体钞当藏品,结果网上才卖12元一套,这些不法分子连老人的钱都要骗实在可恶至极啊!

连体钞

连体钞的收藏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不仅可以积累财富,还能够益智赏心,是很有趣味的活动之一,受到纸币收藏者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2017年8月13日,林老先生的生命走到了最后一刻,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了收藏品、手机备忘等几个字。看着纸条上的字,林老先生的女儿想,父亲应该是放心不下什么东西。打开父亲的手机后,女儿发现,手机备忘录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种收藏品的名称和价格,按照父亲的记录,林老先生的老伴儿和女儿很快在老人的床底下找到了这些收藏品。

林先生女儿:5元的连体钞有10张,一共4种面值,花了424600块钱,这边还有第四套人民币四连体珍藏册,花了8万块钱。

仔细清点后,林老先生的女儿惊讶地发现,父亲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两年时间里,在8家公司购买了上百件收藏品,总共花费180多万元。林老先生的老伴儿回忆,2010年老两口退休之后,自己去女儿家带孩子,林老先生多数时间是一个人在家。他平时生活节俭,没有什么大的花销,这些年下来应该积攒了一些钱。

然而让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老人一辈子省吃俭用,最后居然把所有养老钱全部买成了这些收藏品。看着眼前的这些东西,林老先生的女儿想起父亲在住院的时候整天闷闷不乐,似乎满腹心事,一有空就打电话联系人,但是电话那头一直没有回应。

按照林老先生的遗嘱,老人的家人对照手机中的备忘录,一一查询,终于知道了眼前这些藏品是林老先生分别去8家公司购买的。于是,林老先生的家人逐一查清了8家公司的地址,开始一家一家实地寻找,想问问这些收藏品现在值多少钱,能不能兑现。结果发现5家公司已经关门,找不到人了,另外两家公司也改头换面,更换了名字。

这个结果让林老先生的家人惊出一身冷汗,但他们还是不停地在寻找。最后,在北京东四环的一家写字楼里,林女士发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公司。这家公司叫茶康源,林女士的父亲在这家公司购买的收藏品数量最多,价值100多万元。

公司的客服经理表示,林老先生的东西的确是从他们这里买的,但是卖出去的东西既不回收,也不负责代卖,至于退货,就更不可能了。这家公司的态度让林老先生的家人很是生气,林老先生的女儿更是想弄清楚其中的缘由,于是开始在网上进行查询,结果令她大吃一惊。

林老先生在这家公司购买了4套巴西奥运三连体钞,花了23.92万元,而林女士在网上查询的价格,一套竟然只有12元。

连体钞收藏须知

纸钞上面的图案都是有国内一流的画家大师所画,有着世界级名画的水准,不仅好看,而且在未来也是不可能出现重复的作品。

连体钞布局合理,大多数是由最普通、且还在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组成,每一套连体钞都配有专业人民币收藏的证书和防伪标识,且证书与钞的号码后4位相同,冠号固定,目前国家只发行了EE/EF/BJ/EC4种冠号,且每种冠号对应不同品种。

它独特的特征加上有人民币的统一特性,使它的防伪性是比正常的人民币还要高的,所以到目前为止连体钞还没有发现假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