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公积金新政 今后公积金购房有哪些变化?

9月13日下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多条公积金新政。根据内容,新的政策将对北京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做出重大改动,例如在贷款额度上,未来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和缴存年限挂钩,那么北京公积金新政具体变化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北京公积金新政

北京公积金新政规定,借款申请人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且在本市无住房的,按首套房贷款政策办理;凡不属于首套房情形,被核定为是二套房的,按二套房贷款政策办理;如果被核定为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贷款。

北京公积金

在首付比例方面,北京公积金新政也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共有产权等政策性住房的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政策性住房之外的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普通自住房且为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且为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此次调整的焦点还包括:贷款额度将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鼓励户籍在北京市城六区的借款申请人购买城六区外的首套住房等。

根据北京公积金新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最高可贷120万元,如果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如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核算贷款额度以夫妻双方缴存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

北京公积金新政将带来哪些变化?

1、贷款额度和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缴存12年可以贷到最高120万;如果夫妻两口子的话,按年限长的那个算。

2、公积金执行“认房认贷”。之前判定首套,只看北京有没有房;现在“认房认贷”,要看全国范围贷款记录,只要曾经用过商贷或公积金贷,统统算二套。

3、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下调,从80万调到60万。

4、鼓励买房搬离市中心。如果你户口在“东城区”、“西城区”,购买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以外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万。

5、异地购房提取不再随便取。新规要求,在户籍所在地或者所在地省会城市购房,才可以办理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

总的来说,在北京公积金新政之下,未来想要使用公积金买房门槛将会更高,且有着诸多的条件限制,而想要使用异地购房就更难了。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遏制用北京公积金去异地炒房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