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地推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怎么申请购买?

共有产权房是一种个人和政府共同拥有产权的房子,这类房子的售价一般会比市面上售的商品房要低不少,几年以来,我国已有多地推共有产权房,并开始了小范围的试点。但共有产权房的申请购买是有门槛,那么共有产权房怎么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多地推共有产权房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南京、烟台、福州等多地推共有产权房目。9月10日,福州今年首批共有产权房开始申请;11日,广东也发布相关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多地推共有产权房引关注

3个月前,广东提出,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5市先行探索试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试点时限为1年。

共有产权房怎么申请?

目前共有产权住房还是在试点阶段,虽然目前多地推共有产权房。并没有在全国普及,下面以北京为例,来为大家介绍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请流程。

1、申请人在网上申购:在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实行网上申购制度。如果大家想要申请共有产权住房需要关注所在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在项目开通网上申购期间在线填写《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并按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获取申请编码:通常来说,在申购期结束20个工作日内,相关部门会对申请家庭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核,如果是可以通过的话,那么申请人就会获得申请编码。申请家庭可在官方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也可对结果申请复核。

3、摇号配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监督指导开发建设单位进行摇号配售,先按照优先次序分组,确定摇号家庭名单,摇号中选的家庭按照摇号确定的顺序选房,若有放弃的家庭,则由之后的家庭依次递补。

4、复核并签订购房合同:开发建设单位在选房现场对申请家庭的材料进行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签字确认《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报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复核通过之后,便可签订购房合同。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共有产权房的售价比一般商品房要低,但是申请中签的概率并不高,以今年北京中铁碧桂园的共有产权房为例,中签概率大约是2%,而申请人数高达3万人。此外,共有产权房无法轻易买卖,这也是共有产权房最大的弊端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