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地道路施工发现宝藏 宝藏文物收藏价值是多少

人类社会发展到现代社会,科技产品无处不在,相反留下来的古代人的生活痕迹却非常少,所以文物在当今时代价值连城。据媒体消息,9月13日,防城港市榕木江大道一工地,现场工人作业时发现一批文物。地道路施工发现宝藏,宝藏文物收藏价值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道施工

地道路施工发现宝藏后,马上上报有关部门。9月14日,经防城港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到场挖掘鉴定,这是一批窖藏文物,共16件,其中铜釜9件、双耳铜锅1件、青瓷盘6件,初步判断是明代早期文物。

宝藏鉴定情况

地道路施工发现宝藏的消息一经传达,防城港市博物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勘查,现场已显露物品为底部朝上、倒置于地的6个铜釜型器,从损坏的釜底可看到部分器物内另放置有小型铜釜,“釜中有釜,釜中有瓷器”。

经过初步评估和原始数据采集之后,博物馆工作人员逐一对这批文物进行专业清理提取,共提取文物16件。其中铜釜9件,双耳铜锅1件,青瓷盘6件。根据出土瓷器初步判断,应为明代早期文物。

目前此批文物已转交防城港市博物馆收藏保护。

宝藏文物收藏价值是多少

一般来说,在中国境内发现宝藏文物,这些文物会被国家收藏,不会让民间收藏家染指。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批文物的收藏价值是无价的。因此他们不能拿到市场上进行交易。但是,因为文物是收藏在博物馆里的,会定期展览,同时还可以成为历史学家的研究材料。如果真的有网友对这批新出现的文物非常感兴趣,可以去博物馆参观,或者以历史学者的身份申请研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