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健康告知是什么 哪些保险不需要健康告知?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遇到健康告知,其实如今很多保险都需要健康告知才能投保的,这样不少消费者感到麻烦,尤其是一些刚接触保险的消费者来说,那么健康告知是什么意思?哪些保险不需要健康告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健康告知是什么意思

在消费者投保时,特别是投医疗险或者重疾险时,都会出现需要提前告知健康情况,又称知为“健康告知”。那么,健康告知是什么意思呢,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初略点概括为保险公司对被保人之前的过往病历作出正确的评估。

健康告知

当有疾病时,保险公司会对消费者作出正确扥评估结果,一般有:正常体承保、责任除外承保、延期、加费承保和拒保等五种情况。

有哪些保险不需要健康告知?

1、社会保险:顾名思义,社会保险,即指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保险,也属于国家福利之一,是针对全体劳动者的,因此,即便有病在身,也能正常投保。

2、意外险:通常而言,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不包含疾病责任,因此,有病与否,对于投保意外险,并没有多大影响,只要不是高危职业,基本都能正常投保。

3、寿险:寿险又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一般会要求进行健康告知,如果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寿险也都会予以正常承保。

4、重疾险:重疾险对于健康状况的要求,相对较为严格,如果是有病在身进行投保,一般会根据疾病病情及身体状态的不同,而予以正常承保、加费承保、责任除外承保、延期承保、或者直接拒保。

5、医疗险:医疗险由于包括疾病医疗,所以对于身体健康状态的审核,也是最为严格的,如果带病投保,一般可能会加费承保、责任除外承保、延期承保或者直接拒保。

最后,如果健康告知不实的话,是存在很大风险的,这是属于消费者欺骗,消费者是有可能被保险公司上诉至法院的,在提交健康告知,一定要如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