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整治首付贷和分期首付 禁止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

上海作为著名的魔都,是最洋气的城市,许多人都愿意奔赴上海,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想要在上海买房安定下来也是难上加难啊!据媒体最新消息,上海整治首付贷和分期首付,禁止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这意味着,上海购房政策更严格了。

首付贷

《通知》提出三点要求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9月10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房屋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国税局、银监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大力整治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第一、政策规定对于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商品房,要查处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类似做法其实是为了防范通过更名和退房等来回避政策监管。同时也是防范各类代理机构参与炒房的现象。

第二、政策明确了限企审核,这和过去对于企业购房方面的政策规定是一致的。所以实际上未来对于一些个人注册公司购房的,相关审核会趋严,这也是为了确保此类政策的积极落地。

第三、政策明确管控电话营销行为,对于各类营销为目的的电话骚扰,预计会查处。此类做法,也是有助于净化房屋交易秩序。

严跃进称,此次政策规定,在9月20日前需要出台相关具体方案,所以预计9月下旬,不排除各地楼市管控会升级,尤其是房屋交易秩序的整顿会趋严。所以相关房企近期交易方面还是需要谨慎,不应该有各类违规或违法的现象。

首付贷有哪些危害

首付贷简单说就是你去买房,首付不够,他们借给你凑首付的钱,就是首付贷。换到投资人角度看,你投到平台上的钱,借给了那些首付都需要贷款的买房人。

首付贷不是白给,一样有利息,还是短期,本息叠加,让未来不确定因素产生的影响进一步放大。总价没变,年限没变,利息更多,简单的数学一算就知道资金流压力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所以说,首付贷这种产品对借款人的潜在风险是非常大的。首付贷周期短、利率高的特点让借款人的还款压力非常大,再加上购房按揭贷款的月供,双重还贷压力加大还款者现金流压力,而房产买卖本身又具有交易周期长和不确定因素大的特点,远不如股票交易方便灵活,短期内转手变现很难。

所以,不难看出首付贷的几种风险:第一,利用购房者的信用加大杠杆,但如果没办法还款,会有更多逾期;第二,这中间会滋生很多中介公司恶意炒作首付贷而从中牟利;第三,开发商对购房对象的风险把控和筛选条件偏弱。

综上所述,上海严厉整治首付贷和分期付款,禁止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同时使用首付贷危害也很大,请大家远离首付贷,踏踏实实赚钱攒钱买房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