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确保社保费征收政策稳定 2018社保征收最新消息

9月18日消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2018社保征收再次传出了好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到,未来将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此外,李克强总理也提到,未来将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这对于普通市民的我们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确保社保费征收政策稳定执行

会议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情况下,要进一步激发我国市场活力,一个关键举措是要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要把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决不允许拖延和打折扣,决不允许自行其是。

社保费征收政策

要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在机构改革中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违反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坚决查处征管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要抓紧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

此前,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强调,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就这一内容,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新的要求。

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有何意义?

中央作出的关于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的决定是完善社会保险管理体制和治理方式的重大改革,有利于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规范征缴管理,提高征缴效率,降低征收成本,优化缴费服务,增强参保缴费人获得感,实现社会保险资金安全、可持续增长,为降低社保费率创造条件;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更好地确保发放、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利益;有利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奠定良好基础。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分别为47264亿元、17392亿元、5712亿元、1734亿元、558亿元,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总的来说,此次确保社保费征收政策稳定,将提高社保费征收效率,有利于促进各类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上述改革将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及职工缴费负担创造有利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