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团赴港上市 王兴个人身家突破400亿元

9月20日,继小米之后,中国另外一家互联网品牌美团点评也终于在香港挂牌上市了,受此影响,美团CEO身家暴涨,来到了403亿元人民币。但此次美团赴港上市最大的赢家还是腾讯,根据美团股权结构,腾讯持有美团近20.1363%股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团赴港上市王兴身家暴涨

美团赴港上市是继小米之后,香港第二支“同股不同权”新经济股美团点评(03690.HK)上市,成为市值高达500多亿美元的超级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

美团上市

9月20日,美团点评(03690.HK)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价74港元,较发行价大涨7.25%,截至发稿,市值达到4041亿港元(约合515亿美元,3527亿元人民币)。美团创始人王兴个人身家达到58.86亿美元(约合403亿元人民币)。

王兴携高管团队出席

香港上市现场,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兴携高管团队出席。39岁的王兴现场表示,感谢过去一年里3.4亿在美团花钱的人,470万合作商户,53万外卖小哥,5万多名员工,曾经和现在和未来的投资人。

王兴还特别感谢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如果没有苹果,没有iPhone,就没有移动互联网,今天所有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关于美团点评的股权结构,腾讯为美团点评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红杉资本持股11.4368%。三名联合创始人中,王兴持股11.4386%,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41%,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264%。

王兴出生于1979年2月,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高材生,于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个人从2003年开始创业,前后创办了人人网(原校内网),饭否网,美团等知名品牌,如今已经是中国互联网最好的最好的企业家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