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2018年贷款买车流程详解

贷款买车可以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特别是近年来消费水平的提高,贷款买车已变得比较流行了。但有些小伙伴对流程却不是很熟悉,这样难免会让自己吃亏。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贷款买车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车根据银行相关规定要求客户准备个人相关资料,包括婚姻证明、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收入证明、居住户口证明、驾照等这六大证件得复印件,如果你是国企人员员工,则还需要准备工作证复印件,如果你是个体私营户,那还要交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得复印件,和一个有本市户口的担保人。

贷款买车的申请方式:一是个人信用贷款买车;这种方式一般要求用户需要有良好的征信,无抵押无担保、工作收入稳定、没有不良嗜好,这种形式买车一般可以最长贷款5年。二是房产抵押贷款买车,房产抵押贷款买车最长也是可以贷5年,两种贷款买车的首付都是3%以上,利率主要是根据你的贷款类型和你的个人综合资质来决定的。

贷款买车具体流程:

贷款人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明细;银行对购车贷款人进行资信调查和客户评价;银行对贷款人提交的贷款申请进行初步审核;如果通过银行的初审和资信调查,则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客户资质以及资料通过后,即可签订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手续,签订合同,银行一份,客户一份,还要签订汽车销售合同,车商一份,客户一份,银行一份。

如果未通过审批的,银行向借款人进行说明;借款合同生效后,经办人(银行)发放贷款,审批流程是3-5个工作日,银行采取转款专用方式,根据合同约定,经办银行会直接将贷款转入借款人购车的4S店的账户中。办理提车手续,借款人将首付交给汽车商,并凭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给车上完牌后,将一系列资料交给银行,经过抵押后,银行会把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归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