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 转移1200亿到国外是真的吗

自从马云宣布了阿里巴巴的传承计划之后,网上就出现了不少关于马云转移1200亿家产到国外的传言,马云转移1200亿到国外是真的吗。对此,马云回应转移家产,称该说法是对马云的恶意诽谤,已经向警方报案。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表示,做明星企业家要应付很多传闻,很累,所以,要学会在口水里游泳!

马云表示,“其实我们(企业家)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好几个企业家朋友和我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说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1200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怎么说呢,每个人的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应付这些,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谣言表示,对于他来说比较痛苦、难过的是,“马云”这个名字现在更像个IP,不断地有人给你贴标签,并且加了很多他们自己的定义。

但事实上,马云认为,自己只是个在杭州出生、杭州长大、杭州创业、杭州发展的普通人。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只是运气好,在适当的时候和一群很了不起的人艰苦奋斗了20年走到了今天。他称,阿里巴巴的成功和他有关系,但没有太大的关系。

总而言之,马云回应家产转移总算是破了谣言了,作为企业明星,及时辟谣是保护自己的必要作为。然而身为中国巨富,本来就容易吸引公众关注,谣言也就更容易滋生壮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