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 或引美元再度下跌?

根据朝鲜媒体消息,目前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已经成功在平壤落下帷幕,成功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而在交易市场上,受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美元出现了小幅下跌,此前曾有分析认为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会给美元走势造成一定压力,那么如今市场走势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

朝鲜媒体9月20日对朝韩首脑平壤会晤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签署予以高度评价,称今年三次朝韩首脑会晤是开启北南对话合作新时代的历史转折点,宣言是开创民族和解繁荣全盛期的重要里程碑。

朝韩会晤

朝中社20日在报道19日举行的第二轮平壤首脑会谈时评价说,今年以来的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展现出以信义与合作解决问题的崭新对话姿态,是从漫长的对抗和隔绝时代到开启对话与合作新时代的历史转折点。

朝中社在报道朝韩首脑19日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时表示,这一历史性的宣言是符合全民族共同志向和要求、全面忠实履行《板门店宣言》、进一步加快北南关系发展、开创民族和解团结与和平繁荣的新全盛期的重要里程碑。

《劳动新闻》20日以前三个整版、多篇报道和20余张照片的形式,对19日首脑会晤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报纸还刊登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全文。

朝韩会晤或引美元再度下跌?

据共同网此前报道,韩国总统府9月6日透露,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表示,希望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的2021年1月前实现无核化。如果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双方真的能就“实际措施”达成一致,那么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将进一步削弱,此前被避险需求推高的美元恐又将失去一大支撑。

而根据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今日(9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357元,上调173个基点,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回调,但目前还属于正确的调整范围内。而在黄金市场上,由于美元小幅转跌,对黄金价格造成了一定的支撑,贵金属普遍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