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种植苹果赚不赚钱?

据网媒报道,近日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多地召开,9月20日上午,“2018·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隆重开幕。种植苹果赚不赚钱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吧。

种植苹果赚不赚钱

礼县苹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历届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苹果作为兴县富民的支柱产业,积极创新苹果产业开发模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有力推动了全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34个行政村,苹果总面积达63.59万亩(居全省第二),产量达3.2亿公斤、产值达11.25亿元。

苹果产业已成为礼县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也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产业。

礼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坚持“互联网+”模式,狠抓体系建设、产业培育、人才培训、物流网络等关键措施,推进苹果产业电商扶贫融合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典型引领、龙头带动,做强单品、打造品牌,团队运作、微媒助力”的发展新路子,探索建立了果品代销代购帮扶、产业就业帮扶、信息物流帮扶的电商帮扶体系,有力推动了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步伐。

通过阅读关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报道,我们发现,种植苹果是脱贫致富的一种好方法,尤其是苹果销售应用了“互联网+”的方式,苹果销量大增。如果大家想致富,同时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可以尝试种植苹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