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农村种植什么最赚钱?

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国函〔2018〕80号),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可以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习大大设置中国农民丰收节,说明国家非常重视三农问题。让农民富起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途径之一,致富那么2018农村种植什么最赚钱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具体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3]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设立一个节日,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审议,这是不多见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日期为公历2018年9月23日,农历戊戌年八月十四。

2018农村种植什么最赚钱?

1、蔬菜种植:现今种植绿色有机蔬菜可是很赚钱的,之前就有有机蔬菜种植大户说过有机蔬菜收购价格比普通蔬菜高30%以上,就拿去年来说有机绿菜花收购价每斤1-1.2元,普通的菜花市场价则每斤0.7元,虽然看起来只是差了0.3-0.5元,但对种植大户而言就不是差这么点了,毕竟1年1亩地种植两茬绿菜花可收获3500斤,零零总总的加在一起也是个大数字了。

2、花卉种植:要说鲜花市场最受欢迎是什么,那非玫瑰不可了,据市场调查玫瑰是销量最大的花卉品种,种一亩玫瑰一年可以净赚2.5万呢。

3、种植药材:国内金银花最优良的品种非树形四季金银花苗木不可,该品种具有易管理、易采收、产量高、寿命长等优势,在科学的管理下每亩采收金银花干品200公斤以上,每年收益绝对在万元以上。

4、果树栽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及生活品质的提高,对水果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加大,因此选择果树种植项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