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息抵个税最新消息 享受这一政策有范围限制

新个税法规定,新增一项税前专项扣除项目即赡养老人支出可抵个税,这引起广大网友密切关注。同时另外四项专项扣除也引起人们的关注。据房贷利息抵个税最新消息,能享受这一政策有范围限制,可能限定为普通住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房贷利息可抵个税

个税改革将在明年1月实施,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政策也将一并实行,不过房贷利息抵个税最新消息显示,能享受这一政策是有范围限制的,可能被限定为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被排除在外。

专项附加扣除被视为此次修法的一个特点,备受外界期待。那对于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划分标准就是重点了,也引发了业界的争论,现有的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是3个: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下、单价不超过最高限。

显然,一些被热炒的地区,很可能出现高房价带来的“普宅被豪宅化”的问题,所以相关认定标准有待进一步明确,这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也是一个让人紧张的新变化。

房贷利息抵个税对普通吃瓜群众来说是个好消息,所以其具体的实施标准一直是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房贷利息抵个税最新消息传出,可能限定于普通住房,这意味着房贷利息抵个税制度的实施会考虑到中国贫富差距大这个特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