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万人被骗近100亿 老年人传销诈骗该如何防范?

近期时间,一起特大型老年人传销金融诈骗案震惊了全国。据了解,该案件牵扯万人被骗近100亿,是中国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的诈骗案。而最让社会痛心疾首的是,该案件受害者大多数是老龄人群体,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防范传销诈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万人被骗近100亿震惊全国

邦家公司往往是通过免费健康讲座等活动,吸引中老年人关注,进而以融资租赁为噱头,以高息为诱饵,吸引他们投资。该犯罪团伙瞄准中老年人,10年内行骗16省市,共计万人被骗近100亿。

一是兜售公司各种级别的会员卡,声称每季度可获得年利率16%至30%的回报,合同期满便可收回本金。

23万人被骗近100亿

二是谎称区域合作,运营邦家租赁体验店,称可获得相当于本金25%至47.5%的投资回报,并保证一定期限内返还本金。三是以年利率30%的条件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吸引被害人投资。

该案庭审当天,不少受骗的老头老太太来到了庭审现场,当中还有坐着轮椅来的。据悉,当这些受害者听到自己几十年的积蓄化为乌有,有的甚至气得要撞墙。这就是轰动全国的“广东邦家公司”诈骗案。

2016年,邦家公司顾问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老年人怎么防范传销诈骗?

1、看不懂的业务也不能投:炒这些压根儿就不懂的业务,不仅投资风险大,而且很多平台就是专门骗人的,一般刚投进去的时候,会给投资者一些好处,但是突然有一天,投资者会什么都没有。不管业务人员描述得操作多么简单,其实那就是个假盘,盈利或者亏本都在他们的掌握当中。

2、不清楚钱给谁用的不投:现在社会上热钱汹涌,一块石头,加上一张珠宝协会的鉴定证书,就能贷款4.5个亿;一个电影拍摄就敢融资8个亿。很多企业借款都是清一色的5000万起。投资者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借给这些不靠谱的人去用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3、亲朋好友过来拉也不投:这种方式类似于传销,只不过是换上了互联网的外衣。其实,只要有亲朋好友过来告诉你,他(她)投资赚了很多钱,然后拉你也入伙,再让你发展下线,那就基本是骗子。因为他们根本不管投资产品是真是假,只要有人进来投钱,他们就能分到钱,而这些人分到的钱,全都是投资人的本金。

4、先交钱再找项目的别投:这种方式,投资者不是购买私募产品,而是直接变成合伙人,合伙投资人当然是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可是投资者把钱投入各种各样的公司,而且什么行业都有,结果最后发现,这些全都是他们自己注册的空壳公司。投资者当然拿不到利润,也基本相当于卷钱跑路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