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香港开放移动支付服务 香港用户能使用微信跨境支付

据媒体最新报道,香港开放移动支付服务,香港用户能在内地使用微信跨境消费。微信支付在香港市场的布局提速。此前香港人都习惯用现金支付,移动支付很难打开市场,现在腾讯开始进军香港这块未经开发的土地,香港微信支付推广有望实现。

微信支付

香港开放移动支付服务

香港开放移动支付服务与腾讯业务的战略布局有关。9月26日,腾讯方面表示,在央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支持下,微信香港钱包宣布成为首家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的香港储值支付工具持牌方。首批接入的内地商户包括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大众点评等,覆盖衣、食、住、行等方面。

对于香港开放移动支付服务,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表示,“人民银行确立了规范创新与促进发展并重的监管思路,积极推进依法合规可落地的方案先行先试。微信香港钱包在大湾区先行运行,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再接再励,不断提高用户体验。”

香港用户能使用微信跨境支付

据悉,从今年10月开始,使用微信最新版本的香港用户可用微信在内地购买高铁票、打车、享美食等。用户支付时,微信香港钱包将自动将需要支付的人民币金额,换算对应的港币金额,用户可通过钱包余额、已绑定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中的港币进行支付。

在跨境支付领域,未来香港用户将可在内地商户使用微信香港钱包进行支付,实现“双向跨境支付”。腾讯金融科技板块业务之下的财付通、微信香港钱包接入银联转接清算系统,落实两地监管对跨境交易的信息流、资金流的相关要求,保障微信香港钱包用户跨境移动支付安全、合规。

微信大力发展香港跨境支付业务

不仅香港用户在内地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跨境消费,去香港的游客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跨境消费。

内地游客赴港澳消费频次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消费笔数最多的地方是香港。目前全香港900多家7-eleven便利店同时支持微信跨境支付,为内地游客带来了“不带钱包、不换港币”的游港新体验。

任一家7-eleven都支持内地游客通过微信支付人民币,商家收到港币结算,既免去了货币兑换、充值八达通、找零等一系列操作,还加快了收银效率。此外内地游客亦可通过微信支付在香港7-eleven购买各大景点的门票和各类电话卡。

此前,微信支付与当地的微信跨境支付服务商合作,一起拓展香港市场,让更多的商家支持微信跨境支付。目前已经覆盖了香港主流大型商场及连锁品牌,包括海洋公园、莎莎、卓悦、周大福、六福珠宝、英皇珠宝钟表、奇华饼家、位堂、百老汇等品牌连锁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