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商业机密 并交给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

近日,苹果与高通闹得十分不愉快,曾经是亲密的合作伙伴,如今却如同仇人一般,高通指控苹果窃取商业机密并泄露给英特尔公司,而苹果此举是为改用英特尔半导体铺平道路,那么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苹果

曾经的苹果iPhone依靠高通强大的基带芯片打下了大片江山,而高通也由此产生了相当可观的销售利润。然而如今只见新人笑、哪里还见旧人哭?苹果最新发售的iPhone已经看不到来自高通的原件了,而是全部换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和通信芯片以取代高通。

高通公司周二指控苹果公司窃取其芯片制造机密,并将其交给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为苹果改用英特尔改进的半导体铺平了道路,这可能使高通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这项指控是在周二的法律文件中提出的,是这两位科技巨头之间引发的专利纠纷中最新一次。

在11月的诉讼中,高通指控苹果滥用秘密高通软件,与英特尔工程师分享有关其芯片信息,但周二进一步称,苹果窃取了高通的商业机密,作为“多年草率、不当和欺骗行为的一部分”,“旨在改善竞争对手的芯片组,最终将高通公司基于苹果的业务转移到英特尔”。

苹果拒绝发表评论。英特尔在高通的诉讼中未被指名为被告,但拒绝发表评论。

全球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苹果之前在其iPhone中使用了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这有助于该设备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随着2016年推出iPhone7,苹果开始在某些型号中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在7月份告诉投资者,它认为其调制解调器芯片已完全从本月发布的最新一代iPhone中移除,而英特尔成为唯一的供应商。对这些新设备的拆解已确认英特尔正在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对高通的说法表示怀疑。上个月,它声称高通公司拒绝回答有关它与英特尔不正当分享哪些具体机密信息的问题。苹果还声称它让高通有机会验证高通软件是否正确使用。

这场纠纷发生在圣地亚哥县高等法院,是苹果指责高通不公平专利许可做法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反过来又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专利权。

高通周二要求杰奎琳·斯特恩法官允许其将新指控附加到其现有的投诉中,而不是强迫其提起新的诉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