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年法考通过率 如今司法考试证书还值钱吗?

9月27日起,一年一度的司法考试考试成绩终于出炉了,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全国考生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直接查询自己的个人成绩。那么2018法考通过率是多少?目前2018司法考试的相关信息已经媒体披露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法考通过率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客观题考试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法考通过率

根据媒体预测,2018年司法考试客观题阶段通过率会有20%-30%之间,而主观题阶段将会在10%或更低的通过率,这个法考通过率,同比去年会有所上升。

2018司法考试查询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9月27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9月27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如今司法考试证书还值钱吗?

司法考试又称国家司法考试,在我国各类证书考试之中,是我国考试难度最高、通过率最低的考试之一,每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可想而知。

司法考试

但近年来,随着通过法考人数的增多,法考试证书的价值是有一定下降的,但其含金量依旧很高,毕竟初任法官、检察官、律师都必须通过司法考试,可以说拿到了今司法考试证书就已经步入了高薪行业的门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