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使用禁忌有哪些 这两大事项一定要切记!

在如今社会,信用卡已不像以往那样,是高层人士们的使用物品了,几乎做到了全面普及,申请信用卡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但很多人在申办信用卡后,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其实使用信用卡,是有很多雷区的,使用不当的甚至会背负刑事责任。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两项,最基本也是最最重要的信用卡使用禁忌。

1、保持良好使用记录

这是使用信用卡最基本的法则之一,也是第一大忌。因为信用卡记录和自己和个人的征信记录挂钩的,恶意逾期不还,拖欠信用卡年费等情况,不但需要背负上严重的逾期罚息和逾期罚滞纳金,最重要的还是个人征信问题受到了影响。

信用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后,对个人的经济活动和日常高消费活动,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例如无法申请贷款、招聘求职、无法乘坐飞机高铁等,这对于个人来说,是得不偿失的。

2、切勿使用信用卡套现

众所周知,信用卡是一种消费信贷产品,我一般平时听到的信用卡套现,就是利用原有的额度,来套现现金,最常见的手段就是通过POS机来套现了。市面上,也会有一些非法的商家会提供套现服务,大家一定要注意。

信用卡使用禁忌

使用信用卡套现,不但会影响征信问题,情节严重的话,是需要追求刑事责任的,根据我国法律,恶意使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最多会判处无期徒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