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余额宝哪个基金好 怎么选一款好的基金

余额宝已经接入了五只基金,五只基金类型都一样都属于开放式基金中的货币型基金,都是安全的,关注过之前问答的都可以看到,这五只基金资金配比80%以上都是债券和银行存款,本金损失率基本为零。升级以后收益稍好的是5月20日接入的华安日日鑫和5月28日也就是今天接入的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余额宝哪个基金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哪个基金好

前三只基金收益率已经跌破了4%,不再一一附图了,简单写一下,天弘余额宝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为3.715%,万份收益1.0034;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3.741%,万份收益率0.998;中欧滚钱宝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3.817%,万份收益为1.0264。总体收益率一个字:差!

怎么选一款好的基金

基金的信息对我们为什么特别重要呢?因为投资基金能赚到钱的关键,就是认识清楚基金。而认识基金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掌握基金的信息。在基金交易之前,咱们可能会通过销售平台、基金公司或者媒体等多个渠道了解到基金多方面的信息,那么,都有哪些信息是最需要了解清楚的,以及如何看懂这些信息呢?下面指旺君就来给你说说。

1、价格。作为投资品,咱们最先关注的肯定是价格。基金的价格就是基金的净值。由于基金的种类不同、风险特征也不同,因此价格也都很不一样。比如,货币基金的净值永远是1元,那这个价格信息要怎么掌握呢?

投资前关注一下货币基金的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以此来把握价格信息。再比如说吧,债券型基金的价格信息往往会来自于货币政策变动,所以,每当我们国内的货币政策出现变化,债券型基金的价格就会随之变化。

只有充分把握了基金的价格,看懂基金的净值和影响因素,我们才能找准投资定位,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基金,用可以预估的成本来进行投资操作。

2、基金经理。除了价格,投资前咱们还要特别关注基金经理的信息。在投资前必须要充分了解基金经理的情况,比如对方的从业经验、过往管理业绩特别是长期盈利能力、投资风格、个人口碑等。可以认真分析一下其管理过的基金表现,自然会对基金经理的能力有一些判断。基金的管理运作水平,也不是完全依赖于基金经理一个人的力量,我们也要看到基金背后整个投研团队的力量,在调整前要掌握尽可能多的信息来帮助我们作出判断。

3、基金仓位。最后,就是基金仓位的信息比较关键了。现在的基金产品众多,投资领域也都不同,选择投资标的不同,与基础市场的关联性也不同。所以,咱们看到基金的仓位信息时,要及时地观察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分析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目标和计划,特别要注意仓位调整时的原因和面临的新的风险。

这是因为,基金调整仓位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场环境或者所选基金品种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为了更好的业绩进行优化,咱们投资人就要观察,仓位调整对于基金的影响是不是正向的,以及搜集相关信息,弄清基金经理调整的依据是从何而来的,以及判断他对于后市的看法是否令人信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