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综艺限薪令 2018综艺限薪令规定内容解读

近段时间,在明星税务问题和阴阳合同的双重影响之下,艺人天价片酬情况开始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继明星影视演出片酬限薪潮后,近日又有内幕人士曝出综艺限薪令,未来明星参与综艺节目所获薪酬也将得到严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综艺限薪令引发热议

据此消息显示,综艺限薪令规定“单期节目单人片酬不超过80万元,常驻嘉宾一季节目总片酬不超过1000万元”,同时,其表示“该政策在两个月前就以通过红头文件的方式下发到各电视台及制作单位”,“目前在播的节目多多少少都属于管控范围”。

2018综艺限薪令

有内幕人士向记者表示,此前明星参与综艺节目所获得的报酬确实较高,“甚至会出现一季节目薪酬达到6000万元、8000万元的情况”。在此背景下,政策出手在情理之中。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针对部分头部“S级”综艺,明星的单集片酬可达500万元,而通常一季节目在12集左右,即其收益平衡在5000万元的水平上。而根据此前公开的部分薪酬信息来看,包括范冰冰、徐峥、黄渤、刘烨等一线明星参与的多档热门综艺,其单集薪酬标准均在此范围内。

2018综艺限薪令解读

按照综艺限薪令的标准,单期节目单人片酬不超过80万元,常驻嘉宾一季节目总片酬不超过1000万。如果“综艺限薪令”颁布下来,也就意味着明星们参加综艺节目的片酬将会大幅度下滑。

此前网络上就公布过很多当红明星在综艺节目里的片酬。像是范冰冰在《极速前进2》当中的报价为6000万元一季;而徐峥在《食在囧途》中单期片酬为600万元,一季的总片酬高达到7500万元。

去年9月份,五部委就联合下发了关于明星影视剧片酬问题的相关文件。虽然这一规定限制到了不少明星的片酬,但也有不少艺人为了躲开政策,转身一变成了影视剧的制作方、导演。

但如论如何,从此次综艺限薪令的出台,我们不难看出,未来艺人天价片酬等乱象,将会得到严控,这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娱乐圈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