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富民宝和余额宝哪个好 从收益和安全性两方面分析

富民宝相信不少关注理财产品的小伙伴都有所了解,支持随时支取,收益率也比较高,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近日,有小伙伴询问富民宝和余额宝哪个好?下面小编就从收益和安全性进行对比分析,给大家简单讲一讲吧。

富民宝和余额宝的区别

今年以来余额宝的收益表现一直不好,升级后收益持续走低,9月28日最新数据显示接入余额宝的十二只货币基金中,中欧滚钱宝货币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0960%,国泰利是宝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0160%,除了这两只以外其他的货币基金收益率都已经跌倒了3%以下。

而京东金融富民宝的利率分为提前支取利率和满期年化收益率两种,富民宝的产品期限为5年,如果能持有满5年按照4.8%的满期收益率来计算利息,如果提前支取就按照4.5%的提前支取利率计算利息,不管是提前支取还是满期赎回,富民宝的收益率都要比余额宝高。

余额宝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大家在把钱转到余额宝的时候实际上就相当于购买了相应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所有的货币基金产品风险等级都是低风险,本金有出现亏损的可能但是概率非常低。根据京东金融富民宝的产品介绍,富民宝是有本金保障的,投资富民宝没有损失本金的风险,所以富民宝的安全性比余额宝较好一些。

此外,大家喜欢把钱放到余额宝里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可以通过余额宝来购物消费快捷支付,同时也能享受到投资货币基金的收益。但是投资富民宝的话就是单纯投资了理财产品,资金不能用作其他用途,并且交易要通过富民银行电子账户进行,在资金使用灵活性方面,余额宝相对比较好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