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如今很多人都有在网贷平台借钱的习惯,虽然如今网贷平台借贷的门槛越来越低,但其后悔的风险也是不容互相的,例如恶意催收,但很多人在网贷逾期后,都发生网贷爆通讯录等现象,那么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遇到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简单的来说,如果确认是正常民间借贷纠纷,那么不管金额多大,警方都不会插手,报警没用,公安机关不插手经济纠纷,可以从法院诉讼处理。

但是如果是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从事诈骗、勒索、绑架抢劫等行为,那么是属于违法的刑事案件,公安机关应该立案调查。

网贷爆通讯录

根据有关律师的反馈,如果小贷口子是采用非法获取你个人信息,可以考虑报案解决。比如诱导、威胁你开启授权,多次长时间骚扰、辱骂你和你的家人朋友,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那么可以报警处理,通过起诉解决。

遇到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可以搜集相关证据,比如借贷合同、骚扰通话记录、短信信息等资料,向以下机构递交举报信息。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银监局;聚投诉;工商部门;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总的来说,要问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需要看是否存在诈骗、勒索、绑架抢劫等行为。但借钱前,还是要多考虑背后的风险,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