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梦想计划安全吗 从收益和风险两方面分析

微信理财通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有不少专门针对月光族的强制储蓄方案,因为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挣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存不下钱,微信梦想计划就是为此推出的。那么,微信梦想计划安全?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微信梦想计划靠谱吗

微信梦想计划其实就是一个存钱计划。用户可以设定一个存钱目标(用来实现你的梦想)、存钱日期(梦想准备在多久之后完成)和存钱方式,其中存钱方式可以每周存入或者每月存入,还可以随时存入,都不做限制。钱存到梦想计划,微信梦想计划收益从哪来呢?

据小编了解,微信梦想计划对接了9只货币基金和两款活期理财(太平养老颐养天天和国寿嘉年天天盈),投资人设置梦想计划时可以从这11款产品中任选其一,所以分析微信梦想计划安不安全本质上是分析这9只货币基金和两款活期理财安不安全。

大家都知道,货币基金的风险评级为低风险,而且其投资范围一般为货币市场和银行存单等,亏损可能性小。这两款理财产品属于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一般由养老保险公司发行,投资风格偏稳健,很少踏足高风险投资品种(比如股票),所以选择这两款产品设置的梦想计划,其亏损可能性也是比较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