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怎么避免上征信 盘点五招避免上征信的方法

信用卡使用广泛,拥有一两张已是常见的事情,但信用卡一旦多起来,就难免出现忘记还款的情况。信用卡逾期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会在个人征信上面记上一笔。那么,信用卡怎么避免上征信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后果

大部分银行都有为持卡人提供容时容差的服务,容时一般是在3天。也就是说在还款日后3天内还款可以不算逾期,也就不上征信。但是个别银行没有,例如工行。还有的银行需要主动申请才有;发现逾期后,首先就是要立马把欠款给还上,最好使用同行的储蓄卡转账还款,然后联系客服说明并非恶意逾期的原因。

银行上报央行征信的时间一般是一个月一次,因此并不会逾期立马就上征信了。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差来挽救。例如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都是在下个账单日才上征信的;如果你是有正当的理由或者证据导致的信用卡逾期,而银行又不理睬你的协商,可以向央行征信中心申请异议处理,申请通过后可撤销逾期记录。

如果逾期记录已经记录在征信上,并且异议申请失败,不要销卡,信用卡只看近两年的用卡记录,并且滚动展现,持续良好的用卡便可以将不良记录覆盖掉。以上方法虽然不一定百分百成功,但是还是可以尽力一试。另外,千万不要相信一些征信洗白的广告,都是骗子。当然,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防范于未然,及时还款。

小编提醒:银行最喜欢的客户就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而优质客户也是银行愿意给你大额信用卡的主要客户群。此外,信用卡逾期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说的轻点,你后期的提额很容易被银行拒绝。严重的话,你和所有银行的其他业务就容易收到这个污点而影响。信用的积累不是一天两天累积起来的,珍惜信用价值,从今天开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